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首頁苗栗南庄民宿-山居伴月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生態苗栗南庄民宿-舉杯伴月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訂房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旅遊資訊

伴月週邊群山環繞,不乏自然原始的林相,造就了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。

   「樹」是伴月的最大資產,隨著季節的轉移,讓伴月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面貌:春來時,各種色調的翠綠,初露新芽,緊接著梧桐花開了,淡淡的紫凋謝後,油桐花染白了山頭,這時的夜是最繽紛的,螢火蟲之多足以讓您感動。

    夏季時濃密的綠葉,讓伴月的空氣在入夜之後立即變得無比清涼,此時伴隨著蛙鳴和水聲入睡,讓夢也變成甜的。秋季油桐的枯葉呈現另一種絕妙的美、山槭的紅、無患子的黃,在薰風微拂的陽光下,讓您恍若置身於印象派的畫作之中。冬季透過全幅的玻璃窗下,您可以躺在床上,慵懶的欣賞蕭瑟的樹枝伴隨著為數眾多的戲班鳥,天氣變化時山光雲影盡收眼底。

    伴月的早晨您可能會被竹雞給叫醒,緊接著花和尚─「五色鳥」開始敲一整天的木魚,天氣好時住在伴月右側崖邊的大冠鷲一家人常會出來盤旋,野兔這時是絕對不敢冒出頭來的。運氣好的話,在入夜前您還可以聽到山羌的叫聲迴盪在整座山谷中。

    在伴月,沒有花園中隱藏著的喇叭,但一年四季,從早到晚都演奏著不同的自然樂章。 

南庄一月份楓紅處處、油桐正黃葉、孟冬景色宜人.....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苗栗南庄山芙蓉咖啡楓紅 苗栗南庄綠色山莊楓紅 苗栗南庄蓬萊國小楓紅 苗栗南庄綠色山莊楓紅 苗栗南庄綠色山莊楓紅 苗栗南庄山芙蓉咖啡楓紅 苗栗南庄綠色山莊楓紅

一月的南庄,楓紅遍佈,短暫的枝頭驚豔,隨即步入隆冬,這時到南庄正是賞楓之時。

伴月三月份梧桐花開得一身粉紫.........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花   mar202.jpg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花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花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油桐花苞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花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花

伴月三月份是杜鵑及梧桐花最燦爛之時,山嵐及霧氣為四月份的油桐花揭開了序幕!

伴月四月份桐花初開.........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油桐花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油桐花9504初開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油桐花9504初開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油桐花9504初開庭院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油桐花9504實景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油桐花9504初開平台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桐花9504初開實景

四月的伴月,週邊一片碧綠,油桐花逐漸佔滿枝頭,微風輕吹,片片落花隨風旋轉.......

夜裡螢火蟲布滿山谷,和著宏亮的蛙鳴,這就是伴月的桐花螢火蟲季........

伴月四月份桐花初開.........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苗栗南庄伴月油桐花和招牌 苗栗南庄伴月油桐花 苗栗南庄伴月室內看油桐花 苗栗南庄伴月油桐花實景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春景 苗栗南庄伴月油桐花 苗栗南庄伴月油桐花

四月的伴月,週邊一片碧綠,油桐花逐漸佔滿枝頭,微風輕吹,片片落花隨風旋轉.......

夜裡螢火蟲布滿山谷,和著宏亮的蛙鳴,這就是伴月的桐花螢火蟲季........

伴月十月份戲班鳥佈滿枝頭.........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戲班鳥雄鳥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戲班鳥雌鳥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戲班鳥雌鳥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油桐黃葉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紅嘴黑鵯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紅嘴黑鵯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紅嘴黑鵯

十月的伴月,桐葉初落,灰喉山椒(戲班鳥),清晨常成群飛舞,顏色豔麗....。

伴月十一月份膽小的綠鳩在枝頭瑟縮....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綠鳩1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綠鳩2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綠鳩3 04.jpg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綠鳩4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綠鳩5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綠鳩6

十一月的伴月,成群的綠鳩來訪,稍有風吹草動,倏然而起,煞是壯觀。

伴月十二月份梧桐花潛伏、油桐正黃葉、深秋景色宜人....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1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五節芒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2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3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4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5 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梧桐6

十二月的伴月,蒼涼蕭瑟,紅嘴黑鵯布滿枝頭,植物熟果,這時的伴月正是賞鳥之時。

 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伴月的自然生態值得您細細品味!

[首頁][山居伴月][伴月生態][舉杯伴月][伴月訂房][旅遊資訊]  

選用1024*768解析度瀏覽

      伴月民宿(moon-mate)地址: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5鄰紅毛館68之1號 TEL:  行動:0910-988449
Copyright,2004,Created by Lai wu-hung

本網站之圖文為伴月民宿之版權、請尊重創作者權利!logo已申請商標註冊請勿盜用!

sayisiyat音樂版權屬蓬萊國小所有,嚴禁任何型態之轉載。